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文学院新址揭牌暨校首期“国学经典导读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1     访问次数: 363

1019日下午,文学院新址揭牌暨校首期“国学经典导读班”开班仪式在龙湖西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仪式。淮风诗刊社社长、主编宫蔚国,蚌埠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叶琦,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生学,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超,党政办公室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涛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和开班仪式。仪式由文学院院长方军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丁忠明为文学院新址揭牌。现场领导、嘉宾和文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及“国学经典导读班”学员代表共同见证了学院发展史上这一重要时刻。

朱红军在致辞中对文学院乔迁新址和首期“国学经典导读班”开班表示祝贺,对为搬迁工作付出辛劳的各部门和文学院师生表示由衷地感谢。文学院搬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与校党委支持、各部门配合和文学院全体师生的理解是分不开的。他强调,文学院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国学经典导读班”能让更多师生浸润在国学经典的熏陶中,进一步提升师生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他希望文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安财新经管”战略布局中,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共同谱写安财发展的辉煌篇章。

程刚为首期“国学经典导读班”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宫蔚国、叶琦、赵生学分别代表淮风诗刊社、蚌埠日报社、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对文学院表示祝贺。宫蔚国结合担任多届龙湖文学奖评委的经历,对安财学子的文学创作热情和成果给予了肯定。他说,文学院与《淮风》诗刊合作成立诗歌文化研究院,《淮风》编辑二部也迁居于文学院新址,能为安财学子诗歌创作提供更便捷的平台,将进一步扩大《淮风》诗刊的影响力。叶琦介绍了蚌埠日报社的媒体融合发展情况,表示蚌埠日报社与安财一直以来都有着深入密切的交流合作,蚌埠日报社欢迎安财学子前来实习就业,共同为党媒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赵生学指出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安财文学院拥有稳定的合作基础和优良传统,希望以此次乔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党史教育、教学改革、国际交流、专题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祝愿“国学经典导读班”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文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代表学院向校党委、各部门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学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借助学校校区功能调整的契机,文学院师生将不负重托,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做,用心用情用力用智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他表示,学院一定把国学经典导读班孵化成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前沿阵地。

  

“国学经典导读班”的学员代表在方军的主持下,现场诵读了班级训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和传承信心。“国学经典导读班”以感知国学经典魅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增强文化自信力为宗旨。方军为导读班班长兼授课导师,来自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知名教授与文学院众多学者联袂担任授课老师。上课将采用面对面小班讲读、线上线下结合、实地游学联合校外非遗考察、沙龙座谈联合模拟场景互动等多种教学形式。

(撰稿:文学院 张香萍; 摄影:图信中心 江和平; 审核:文学院 方军)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