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权威发布

安徽财经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

发布时间: 2018-12-07     访问次数: 309

   涂山苍苍,淮水泱泱,巍巍安财,己亥肇创,甲子峥嵘,四海汇方2019516日,安徽财经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

筚路蓝缕,薪火相传。1959年,为服务新中国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安徽财经大学的前身安徽财贸学院在合肥应运而生,1961年迁址蚌埠。60年来,学校“五易校名,十改归属”。2000年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安徽省管理为主,2004年正式更名为安徽财经大学。六十载艰苦创业,六十年玉汝于成。经过几代安财人辛勤耕耘、砥砺奋进,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以经、管、法为主,经、管、法、理、工、文、艺、史等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安徽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实施高校。今天的安财,屹立于美丽“珠城”蚌埠的龙子湖畔,已然成为皖北大地、淮河两岸高等教育事业最闪亮的一颗明珠。

弦歌不辍,桃李芬芳。60年来,学校始终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诚信立人、博学笃志、知行合一、得到功成,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成绩显著。学校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形成知识探究、能力提升、素质培养、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体系,已为国家培养高等专门人才近11万名,其中包括大批高层次管理人才和卓越财经英才。安财校友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为国家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继往开来,共谱华章。为顺应新时代大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学校于20181月召开了第六次党代会,确立了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开启了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6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是迈向新征程开创新辉煌的重要机遇,也是海内外安财人热切期盼的盛大节日。学校将以“新时代、新安财、新发展”为主题,本着“隆重热烈、务实节俭”的原则,突出“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定位,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展示办学成就,弘扬安财精神。我们热切期待广大校友重返母校,再叙情谊,追忆求学岁月,共襄发展大业;我们衷心希望所有关心和支持安徽财经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参与校庆活动,共谋安财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安徽财经大学

2018126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