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考评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0-15     访问次数: 163

1011日下午,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考评交流会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团委书记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程刚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老师走出校园,将课堂教学与校外实践结合起来,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强调,大学的根本是“立德树人”,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德”育教育中的重要环节,也是培养学生文明素养,强化文明礼仪教育的重要手段。程刚同时要求,全体共青团干部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宗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注重对学生文明素养的培养,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交流会由暑期社会实践考评和经验交流两部分组成,考评部分以校团委考评和学院团委现场互评相结合方式进行。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以PPT讲解的方式从学院重视程度、师生参与度、实践成果展示、特色与创新力以及新媒体应用等方面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金融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2018年暑期学生社会实践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在前期申报的基础上,全校共筛选组建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916支,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67支,国家级专项团队14支。同时我校还组织了“安徽财经大学第四届税务夏令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全省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专项、“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省运志愿行”暑期社会实践校专项团队65支。全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活动参与率达到97%。中青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大学生网等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对活动报道稿件共1016篇。

(撰稿:校团委 杜斌;审核:校团委 夏光兰)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