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代表团来访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9-27     访问次数: 134

921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校长Kim Wilcox率代表团一行八人访问我校。副校长程刚会见了代表团并交流座谈,国际交流中心、学校办公室及相关学院、系部负责同志陪同座谈。

程刚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一行,并转达了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及分管国际交流工作副校长周加来的问候。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特别是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发展现状。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推动与国外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取得了稳步发展,学校现已与十余个国家的30多个高水平大学建成合作平台。学校注重对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培养、注重留学生教育、积极鼓励在校生赴国外交流学习,每年赴国外培训、访学、交流的教学、科研人员,来校就读的留学生人数,赴国外交换学习的学生人数均超过百余人次。每年应往届毕业生赴国外攻读学位人数超过200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下一步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将朝着合作平台高端化、合作内容纵深化、合作形式多样化、合作运行规范化四个方向发展。程刚表示,美国加州大学作为历史悠久的知名公立大学,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希望河滨分校和安徽财经大学能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科专业优势,加大在教学、科研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力度,迎来新的合作机遇,为两校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Kim Wilcox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和专业设置。他表示河滨分校与安徽财经大学有着相近的学科和专业,在现有七个院部中,商学院和人文社科艺术学院与安徽财经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他愿意从此次建立的项目合作出发,逐步深入交流,共同搭建两校间合作交流项目的多元化平台,争取在互利互惠的前提下推动双向教育合作。随后,参加会见的两校院系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学科专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座谈。

会谈结束后,两校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具体对接了合作办学项目在课程大纲、学分等方面的细节。

当天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和学通社校情讲解团成员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园。

(撰稿:国际交流中心 刘梦媛;摄影: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学校办公室 孙涛)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