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4-27     访问次数: 34

日前,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共有8个队获国际一等奖,36个队获国际二等奖,获奖率达62%,高于全球总获奖率45%

今年学校共组建71支队伍参赛,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在寒假期间组织参赛学生在基础知识拓展、技能实训、实战演练等方面做了专项的全面系统训练。四天比赛时间内,每队成员就赛事主办方提出的某个实际问题,全英文完成问题的数学建模过程,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求解(及软件)、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应用范围的自我评述等内容。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数学实践能力与应用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的国际级大学生竞赛之一。该赛事起源于1985年,是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简称COMAP)发起的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每年举办一届,已被纳入我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评价体系。

(撰稿:统数学院  朱家明;审稿:统数学院 雷红生)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