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6-10     访问次数: 108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217号),我校《证券投资学》入选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证券投资学》课程负责人丁忠明教授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其所在的教学团队被认定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这是继2019年该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后,我校在国家级项目建设中又一重大突破。据悉,安徽省属本科高校共有4所高校的4门课程入选该示范项目。

近年来,学校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牢牢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及时出台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通过选树一批具有导向性、代表性、引领性的示范课程,认定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推进课程思政示范教学研究中心、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建设等系列举措,持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2门,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3个,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3人,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1个,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3个。

今后,学校将通过不断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贯穿于理论教学、实验实训、社会实践等各环节,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实施、课程评价、教材编审选用等各方面。持续开展示范观摩、师资培训、教学竞赛等系列活动,提升各类课程任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把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情况和课程思政效果作为教师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评优奖励、选拔培训的重要依据;改革学生课程学习评价方式,把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改革目标纳入学生的课程评价。通过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精准培育、逐步提高,分阶段有序推进,打造安财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全面支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