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财经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5-29     访问次数: 134

5月26日,“新经管”建设背景下财经学术期刊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财贸研究》主编周加来,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副处长袁校斌,安徽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秘书长周逸辛,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副主任沈固朝,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主任张皓,《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等财经学术期刊代表以及部分优秀审稿专家和作者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财贸研究》常务副主编盛明泉主持。

周加来首先对到会的期刊代表和专家学者对安徽财经大学和《财贸研究》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新经管”建设工程。他表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经管学科正面临着颠覆性的改变。学科界限越来越模糊,学科交叉越来越明显,学科融合越来越普遍,只有拥抱新时代、敞开新胸怀,才能打造好“新经管”。周加来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财贸研究》的办刊历程,并提出要结合“新时代”和“新经管”打造《财贸研究》办刊新特色。袁校斌、周逸辛分别代表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安徽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话。沈固朝、张皓和杨万东分别围绕研讨会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26日下午,在财经学术期刊办刊经验交流会和编辑、审稿专家、作者交流研讨会上,各位期刊代表围绕“新经管”建设引领下的学术期刊发展与学科理论创新、高端人才培养,学术期刊功能转变与传播平台重构,学术期刊优秀作者群构建与维护,学术期刊审稿流程完善与优化,学术期刊审稿专家激励与动态管理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期刊代表针对在论文写作、投稿、审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回答了审稿专家和学者的提问。

(撰稿:科研处 李萌婕;审核:科研处 李景宝)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