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安徽省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安徽财经大学第七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18     访问次数: 197

513日晚,由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大企业税收研究中心、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安徽省全国办税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安徽财经大学第七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程刚,国家税务总局征管司原司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安徽省国家税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徽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徐光伟出席。学校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团委书记夏光兰及财公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活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储德银主持开幕式。

程刚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及财税学科的发展及建设成就,他指出本次竞赛的举行是非常有意义的税收宣传活动和税法普及活动,也是学校建设“新经管”工程进程中,坚持与社会合作培养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参赛学生通过比赛提高思维能力和综合能力,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徐光伟致辞并简述税务师行业的发展历史,分析税务师行业的积极贡献及未来发展趋势。李林军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举办全国办税技能竞赛的社会背景、作用及奖励政策,分析了国际国内的税务师行业发展形势,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竞赛,鼓励学生从事税务师行业。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安徽财经大学第七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半决赛,从112只队伍中脱颖而出的4支决赛队伍在选手汇报和评委提问环节中展示了深厚扎实的财税知识、严谨认真的专业态度以及团结协作精神。最终,解岑静、谢晓梦、林凯琳组成的队伍获得冠军,李文雅、王蒲利、魏明星组成的队伍获得亚军,袁玫、王孟英、郭欣欣组成的队伍和陈慧敏、李冰冰、牛静组成的队伍获得季军。

(撰稿:财公学院 崔志坤;审核:财公学院 储德银)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