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8-05-07     访问次数: 92

52日下午,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暨动员会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大赛组委会主任丁忠明,副校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周加来、程刚出席会议。校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中心、科研处、社会合作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加来主持。

丁忠明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培养创新型人才,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他就做好此次赛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大学生顶级学科赛事,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强化宣传,精心筹备,认真实施。二要加强领导。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大赛相关文件精神,成立学院比赛组织机构,在总结往届参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优化工作节点;三要精心组织。通过广泛开展赛事宣传动员、有针对性地培养种子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团队选拔,促进师生广泛参与。四要有效指导。各学院要成立指导教师团队,大力加强合作培训,深度挖掘和充分整合在校生和毕业校友的优质资源,积极开展参赛项目筛选论证,提升项目质量和水平。

周加来、程刚分别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师生共创及校友资源的发掘、参赛数量和质量提升等方面就大赛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对比赛通知进行了解读,对大赛具体工作和赛程安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是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创新驱动国家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本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同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