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聘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9-21     访问次数: 37

各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引导我校学生努力践行“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更好地发挥学生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作用,积极构建学校与学生之间通畅的信息反馈体系,经研究,学校决定近期招聘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校长助理的工作性质

 

学生校长助理是学校民主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和途径。实行学生校长助理工作制度,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完善学校与学生之间通畅信息反馈体系,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学生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使学校管理更贴近学生实际,更具育人功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成才,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二、学生校长助理的职责与权限

 

(一)学生校长助理根据承担的工作范围制定工作计划,经校长审批后开展工作,并定期向校长汇报工作情况;

 

(二)收集、反馈学生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反思学校管理存在的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提交相关议案;

 

(五)参与学校有关制度的起草、修订;

 

(六)宣讲学校政策、制度,监督学校有关政策、制度的实施;

 

(七)列席学校有关会议和活动,为决策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八)协助校长做好有关学生工作;

 

(九)接受校长委托、布置的其它工作。

 

三、基本要求与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热爱学校,热爱学生工作,为人正派,积极向上,吃苦耐劳。

 

(二)品学兼优,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有较强地团结合作精神,学习成绩优秀,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熟悉学校有关部门的职责和相关政策,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和后勤服务等比较了解。

 

(三)热心公益事业,乐于为同学服务,具有议事能力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

 

(四)拟招聘学生校长助理4-5名,由我校国民教育系列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有校、院、班级或学生团体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报名时间2010年11月1日—11月11日;参与报名的同学从“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表格须附班级政治辅导员推荐意见、成绩单并加盖所在学院(部、所)党团组织等相应公章,报校团委。

 

(二)笔试。笔试注重测试学生对校情校史、时事政治、文体艺术等方面知识掌握程度,以及写作基础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面试。按照拟选聘学生校长助理数的适当比例,确定笔试前20-30名进入面试环节。评委将在此环节内对每位参聘选手的个人综合素质进行测评,最后产生4-5名学生校长助理侯选人。

 

 

(四)公示。候选人在全校进行公示7天。公示期间发现问题者,按考试成绩依次递补。      

 

(五)考核聘用。公示确定考核对象后,经学校办公室、校团委组织考核并报校领导批准后,由校长发聘书正式聘用。聘用期为一年。

 

 

 

 

 

                                                  学校办公室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一日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