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助团要闻

我校公开选拔安徽财经大学首届学生校长助理

发布时间: 2013-09-21     访问次数: 513

1021下午230,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公开选拔笔试在东校5402教室拉开帷幕。笔试历时两个小时,来自各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70名同学参加了考试。笔试试卷内容参照国家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核要求,内容包括世界时事政治、国家政策方针、中国文学知识、自然科学常识、图形推理、数字运算、语言逻辑和校园热点问题等,有效考察了应聘同学的政治灵敏度、知识广度、逻辑推理能力、熟悉校园程度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19名应聘者经过笔试进入到1025上午的面试环节。面试在校团委资料室举行。最终,盛楚宜、任红滨、王璞、王猛、连晓丹等5名同学进入公示环节。安徽财经大学首届学生校长助理团将由他们组成。 

 

为做好此次招聘工作,校团委此前向全校发布了招聘公告。经资格审查和21日下午的笔试,19名应聘者参加了25日上午的面试。面试分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为保证选拔的公平公正,校团委邀请了校长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校人事处、校学生处、校科研处等部门老师和财政公共管理学院专业老师担任了公开选拔评委,全面考察了竞聘者的业务能力、个人素质及现场反应能力。副校长陈年红亲临面试考场,慰问和勉励评委及前来选拔竞聘学生校长助理的同学。

 

学生校长助理是我校充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路线,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而提出的一项民主化管理的新举措。它通过吸纳学生参与学校的相关政务,旨在拓宽学校决策层和广大师生的沟通渠道,为学校各项合理化建议的提出和实施提供绿色通道,鼓舞和激励大学生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 

 
副校长陈年红亲临面试考场

Copyright©2011-2013 ALL Rights Resevered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 版权所有

电子邮箱:aufexzzl@sina.com  |   办公电话:0552-3171189  |   地址:安徽财经大学一号办公楼B-113  |